2021/7/23 「線上程式設計課程經驗交流會」

國立臺灣大學於110年7月23日(星期五) 13時30分至17時辦理「線上程式設計課程經驗交流會」。
本工作坊內容為分享如何線上教授程式設計課程,並請與會者分組討論交流,歡迎老師報名參加。
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t8GrbZ81nsjZSe8j9

主題:我開始習慣遠距了 – 線上教程式的甜蜜經驗
講者:葉正聖 助理教授/銘傳大學資訊傳播工程學系

沒想到,線上上課後,出席率變高了。實體上課時,害羞不好意思和同學互動;但線上上課時,和同學互動竟然變多了。從歡迎同學提早連線準備的「倒數計時器」,到「上課鐘響」的儀式,配合「課堂作業」,讓學生更投入。挑提早連線的值日生當「椿腳」,抽問問題能馬上回應、學生評估程式練習時間,上課真的超級順的!
本次短講,將分享在這一年多來,每天進行線上同步、線上非同步、實體混合教學、線上經營程式設計社團的過程,享受一邊互動、一邊產生線上教材、陪同學在課後學習的甜蜜經驗。

主題:同步遠距程式設計課程之教學實踐與反思
江玥慧 助理教授/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
今年5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為面對面實體授課的程式設計課程在學期當中必須轉換為線上教學模式,以確保學生們的學習能夠不間斷。
在此背景下,講者身為第一線教學人員,與五個班的程式設計概論通識課程修課學生和助教,一同經歷這特別的1/3學期。
講者將就:教學模式轉換的準備、數位學習工具/平台的選擇 、線上教學的課堂經營、程式設計線上學習活動與評量方式,以及此段教學實踐中的觀察與反思進行分享與交流。